最新消息

【參展新聞】2018日本智慧能源周參展新聞分享

發布日期:2018/03/07

【東京/採訪報導】東京國際展示場在2月28日到3月2日舉行智慧能源周2018,展出包括太陽能、風力、生物發電及各種新型態節能設備、電池等。台灣廠商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組織下,共有18家廠商參展,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特別在3月1日上午10點,在展場舉行講座,介紹台灣新能源產業。


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在介紹台灣新能源發展跟商機時,表示為了達成蔡英文總統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台灣必須建設大型的儲電系統,這方面可以與日本合作。同時在台南沙崙也建設一個再生能源示範區,整合太陽、風力、儲電系統,示範尖峰時間的電力分散措施。


亞太燃料電池的專案經理林淳蓉是介紹台灣水素電池市場的經濟現況,目前包括一般起重機設備,高爾夫球車使用,也突破水素電池運送不易,設計出堅固包裝,以便利店及加油站為換電池據點,提升水素電池機車市場的佔有率。 台灣智慧型電網產業協會副所長陳彥豪目前在台北市負責規劃微電網的建設,包括學校、公共設施、公宅,藉由各處太陽光發電統整,公宅的尖峰用電可以減少一成。


同樣在進行微電網開發的大同公司,戰略業務發展處處長林之寅表示台灣在山間,離島建立避難用微電網已有成效,在屏東林邊的智慧能源園區包括太陽、風力及儲能達成100%利用再生能源有相當成效。大同希望與日企達成新技術及新系統的引進,將微電網規畫更完善。


這次參展的廠商最多是在太陽能發電板及支撐發電板的建材,要防風、雪、以最小空間產生最多電力,所以很多廠商強調支架堅固,台灣上陽推出可追光系統,以感應器控制鋼索微調角度,可耐14級風,支架有兩方向馬達,太陽能板能360度旋轉,不易積雪跟風砂,發電率提高20%。


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吳俊澤所長表示台灣、日本在綠能、再生能源等的電力系統開開發上有共同目標,這次參展除了跟日本行銷台灣新產品、技術外,也希望加深台日能源產業交流互助,提升發電的效率,創造經濟、環保的能源系統。


相關圖片




相關連結

回上頁

top